在改革中奋进 “四个平台”:让基层治理更高效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9-27 10:23
    我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完善综治网格建设,积极探索打造全科网格管理新模式。截至9月15日,通过网格上报各类事件50407件,办结50328件,办结率超过99%,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近日,松岙镇综合指挥室接到网格员上报,反映“峰景湾存在垃圾倾倒现象”,综合指挥室受理并加以分析研判,发现这起事件严重影响镇容镇貌,需要及时进行整治,于是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联系相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清理。 
    松岙镇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室副主任 舒恩杰: 
    我们网格长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然后将问题上报到我们指挥室,我们指挥室根据职能派发给相关平台,平台有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及时的处置。 
    现场记者 杨梦园: 
    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主要是指将职能相近、职责交叉、联系紧密的镇街道内部机构以及部门的派驻机构进行重新的行政资源整合,通过这样的整合极大加强基层治理以及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我区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自2016年12月全面启动,已成立由区委副书记为组长,区编委办、政法委、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分工落实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机制,目前全区11个镇(街道)已实现全覆盖。截至9月15日,通过网格上报各类事件50407件,办结50328件,办结率超过99%,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