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董玉芬:为中小企业发展发声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3 14:35
 
    记者 王楷文 
    “以自身创业路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本地中小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我想在会上为我们奉化的中小企业发展发声。”宁波东方金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她第一次当选区人大代表,作为企业代表,她十分关注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桥梁作用,为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做好党委政府参谋。 
    去年两会,董玉芬提出了“加大对中小企业关怀”的建议。她认为,政府应该重点关注企业的人才引进问题,招引有实力、初具规模的团队来奉,助力奉化相关产业和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给整个产业转型、发展带来好处。她建议政府搭台让本地中小企业主去外面开阔视野,使之在发展认识和能力上有质的提升。 
    今年,董玉芬建议区政府根据本地企业目前的产业发展状况,规划设计一个新的标准化工业园区。一方面供招引进来的企业落户,另一方面也可解决部分本土企业的生产用房所需。“近几年,奉化有不少中小企业经多年发展而获得成长,它们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大的地理空间。” 董玉芬表示,一些企业发展需要新厂房,另一些企业虽然有闲置厂房,但却因厂房的建设标准问题无法租赁使用。她认为,政府在该园区内可规划设计并建设一批新厂房,这样将加快土地的集约利用,大幅提高土地利用率,环保等因素也更符合国际化标准,到时把这些厂房以租赁方式提供给中小企业,对企业来说也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