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4 14:42
 

 

    记者 俞加北 王红雨 
    本报讯 昨天(3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领导王德彪、俞伦、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及余兴国,部分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高浩孟讲话,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张文斌、周涛、陈红伟、周世君、邵方毅、魏建根、江正中、童卫丰、杜中权、方国波、唐军华、何剑波、陈鹏忠、葛素梅、王汉存、蒋国宝、唐武军、陈彩凤、马亚伟、陈锦杰、傅岳炳、孔哲鸿,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剑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亚红,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楼正进、毛裕坤、江定康,副区级领导刘德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政协原副主席林平海、韩圣光。 
    下午2时30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庄孟勇宣布,应到委员223名,出席大会的委员21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余兴国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2017年度全区政协工作各项先进。俞伦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高浩孟在讲话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奉化发展建睿智之言,为百姓民生献务实之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的真知灼见,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开拓奋进的大会。 
    高浩孟指出,要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全区上下必须共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划“一条船”,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人民政协联结着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是奉化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弘扬传统、发挥优势,同心同向、聚智聚力,合力助推奉化“后来居上、最美最好”。 
    高浩孟强调,区政协要在倍速前进、追赶跨越上保持更强定力,在思想、目标、行动上与党保持同心、同向、同步;要在攻坚克难、高质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智力密集、民主监督、联系广泛的优势;要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诉求为先、以群众期盼为念,做到听民声、知民情、纾民怨、解民忧、重民意、谋民利。 
    高浩孟表示,区委将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不断营造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区政协要以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各项建设,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丰富委员履职形式,创新界别活动方法,完善专委会功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体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倍加珍惜崇高的政治荣誉,全面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自觉为奉化追赶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德彪致闭幕词时说,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更是我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体政协委员要谨记委员身份、恪守委员宗旨、践行委员责任,围绕中心履职、服务发展献策、聚焦民生尽责,坚守政治情操、突显主题主旨、提高履职本领。区政协要勇担时代重任,智谋发展良策,力促追赶跨越,尽责履职、努力作为,积极为助推我区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奋斗目标、助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新贡献。 
    昨天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政协委员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