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 在推进“两大转型”中走在前列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55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4号)上午,区委书记高浩孟在参加江口代表团和溪口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江口街道与溪口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在推进“两大转型”中走在前列,为奉化“三年大变样”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江口代表团的王安国、马利君、楼夙宁、楼鸿达等代表,溪口代表团的周益娜、曹建波、夏国伟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回顾,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这不仅体现在指标数据上,也体现在奉化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报告明确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主题鲜明,符合实际,让全区人民对全面攻坚“三年大变样”充满了信心。代表们还就加快推进平原河道水利工程建设、完善方桥片区公共服务配套、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奉化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强国家气动检验中心建设、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加大拟上市企业政策支持、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浩孟仔细听,认真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高浩孟表示,人大代表是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这些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相关部门要尽快予以研究解决。希望代表们在履职中,继续深入基层,实事求是,对社会不良现象监督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高浩孟指出,江口产业基础较好,在奉化“一年一个样”进程中,作出了自身的贡献。随着经济开发区体制调整和轻轨3号线建设,江口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产业崛起面临良好机遇。他强调,在“三年大变样”新征程中,江口要突出现代产业新城建设,加快推进老工业园区改造、传统产业提升以及站点经济开发,加快推进城乡危旧住房改造、社区治理和基础基层建设,在奉化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县域管理向城市治理“两大转型”进程中体现江口担当。溪口作为各方面广泛关注的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多项指标表现良好,为奉化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希望在2018年,溪口能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为奉化“三年大变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