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 健康美丽新城区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55
 
    记者 俞加北 
    本报讯 昨天(4号)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在参加锦屏代表团和裘村松岙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战略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贡献更多力量。 
    张文斌以代表的身份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会上,锦屏代表团俞后法、王盛强、周建平、穆水定、张善明、董玉芬、陈燕代表和裘村松岙代表团姚法军、陈鹏飞、林红梅、沈庞华、裘尧汉、裘志忠、应思宇、卓龙华、汪维杰、汪利军代表积极发言,就文化创意产业、旧城区改造、城市垃圾处理、商圈布局、交通规划、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城乡养老等提出意见建议。张文斌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一一回应了代表们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把意见建议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实际工作中去。 
    在锦屏代表团,张文斌充分肯定了锦屏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锦屏街道要以“四个一”行动,实现“焕发新生机、展现新魅力、治出新活力、迎来新气象”的“四个新”要求。“四个一”行动即一鼓作气狠抓经济发展,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培育新动能;一门心思狠抓城市管理,加快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一心一意狠抓民生实事,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一往无前狠抓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善谋划、善落实、善作为的“锦屏铁军”。 
    在裘村松岙代表团,张文斌肯定了裘村镇和松岙镇在生态农业和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并指出,裘村镇和松岙镇必须深刻认识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把握沿海区域联动发展要求,用百折不挠的血性精准定位、抢抓机遇、放手一搏,用善谋善成的本事主动融入滨海发展格局、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经济;用以民为天的情怀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厚植绿色生态新优势;用狠抓不放的韧劲全面从严加强组织建设、锻造一支“苦干实干、担当有为”的“裘村松岙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