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57
 
    记者 景小芳 
    本报讯 昨天(4号)上午,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民生、依法履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工作举措扎实有力,让人充满信心与期待。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助推区域加快发展;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五个日”制度,深化完善重点督办建议主任领衔督办制度以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细,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充分体现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一年来,“两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助推经济发展、护航项目推进、参与社会综治、改革强化创新、积极践行绿色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希望,人大常委会今后要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丰富监督手段,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主动性积极性;拓展和完善“五个日”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希望,今后区人民法院要加大破解执行难的力度,健全完善对司法权的监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公平公正地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服务保障奉化“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目标实现。区人民检察院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检察公信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