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22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58
 
    记者 景小芳 
    本报讯 庄严的国徽熠熠生辉,鲜艳的红旗耸立两侧,一本红底金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静静地摆在宣誓台中央,国歌在久久回荡……昨天(4号)下午,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根据上级人大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通过的宪法宣誓办法的有关规定,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和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第七次会议任命的22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主持。 
    本次宪法宣誓仪式采用分批集体宣誓的方式进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国家工作人员依次走到宣誓台前,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周涛在宣誓仪式结束前指出,22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全区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这对于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周涛强调,大家要牢记誓言、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深入实施“五倍速五提升”战略决策,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目标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和部分人大代表,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有关联系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副主任等现场见证了这场庄严的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