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1 15:35

《奉视新闻》报道(记者 王也儿 马龙行 通讯员 吴侃侃 许媛媛)昨天(6日)下午,我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西坞街道白杜村举行。副区长张巍出席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上,8名白杜村村民代表和来自各镇街道的11个村的村干部分别上台领取了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这次的确权登记一户一图、四至清晰,这张土地的“二代身份证”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据了解,我区从2015年12月开始谋划、启动土地确权工作,在岳林街道试点成功基础上,2016年7月全面铺开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2年来,我区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认真落实镇街道主体责任,密切村组配合,确保了土地确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全区本次确权工作涉及304个行政村、9.07万户承包农户,承包土地面积约22.33万亩。目前,我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全面完成入户调查、现场指界、地块测量、公示公告等工作,到8月底,承包合同农户签字确认率达到95%,并完成了确权数据信息库的创建。其中,溪口、大堰、锦屏、岳林、江口、西坞、尚田等7个镇街道已全面完成农户承包合同签订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冲刺之年、攻坚之年,下步要做好土地确权后续工作,扫尾收官实现零遗漏、数据汇交实现零差错、档案管理实现零缺陷、赋权活权实现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