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聚焦改革促发展 尽责履职惠民生——区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19
 

记者 斯玲娅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13号)下午,参加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区政协委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热切期望与重托,洋溢着高昂的参会喜悦和热情,来到驻地酒店报到。

  13时开始,政协委员陆续前来报到。报到处布置简洁朴素,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政协委员登记、领取材料等,现场井然有序。

  作为教育界一份子,政协委员卓宜男的心情十分激动:“这次准备的提案是搭建大数据平台,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群众只要通过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多种事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既提升群众满意度,又提高政府形象。”

  委员王立明来自大堰地区工委,他最关心的是乡村发展问题。“现在‘空心村’现象多,村里老年人居多,个别自然村全村只有五六个老年人,因此我撰写了关于加快农村中心村建设,整合资源聚集老年人一起居住,推动乡村振兴的提案。”

  来自区文化馆的委员单陆咪关注的是群众文化和文艺创作,她准备了加快我区小微产业园建设的提案,为奉化的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年大变样”之际,企业发展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软实力上继续跟进。来自裘村地区工委的王昆,本身从事铸造行业,本次会议,他对破解我区土地制约企业转型十分关注:“通过集中利用土地,利用去产能退出的存量,增加容量,盘活存量等,实施建设用地用量和强度双控,让企业发展有更多的‘用武之地’,也为我区储备更多奉化‘提速之本’。”

  图为政协委员报到现场记者袁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