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王国仙:用心倾听群众呼声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02
 

记者 景小芳

  区一届政协委员王国仙是宁波谷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大堰开办了元一生态农庄,目前有300亩“谷籼农业”基地,种植水蜜桃、樱桃、水稻、油菜等。

  自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来,王国仙曾就大堰生态旅游发展、餐厨垃圾回收利用等问题提过提案。几年来,她尽己所能带动大堰乡邻增收。同时,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写好提案传达民声,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作为政协委员,要有使命感,一定要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呼声,才能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实事。”

  “我们当时集体提出扩建尚界线横山水库至大堰镇区段,扩建后路面变宽了,对我们发展乡村旅游是大好事。”今年,王国仙早早准备好了两个提案要在大会上提交,“一个是想说说沈海高速公路奉化收费站的收费问题,还有一个是加强新农村建设项目的监管。”

  王国仙很早前就从大堰走出去并在宁波餐饮行业做出了一番事业,但她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2017年12月,她将自家原有的品牌“名良古籼”改成了“大堰有礼”,并在宁波开设了“大堰有礼”商店,销售大堰特色农产品。通过统一的品牌运作,她希望能带动更多农户致富。“我希望绿色的农业能跟绿色的旅游搭起来,把大堰的农产品推介出去,提高农民的收入,打响大堰乡村旅游这张名片。”现在,王国仙已经开始为今年水蜜桃季的设计营销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