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护航两会餐桌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00
 

记者 许犇 通讯员 孙幸尔

  本报讯 为保障两会期间会务餐饮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全程护航两会餐桌。

  “早在1月11日,我们就全面检查了两家会议驻地酒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并出具《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定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监督意见》,与酒店签订《重大活动定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就供餐菜谱、食品原辅料购进验收、索证索票、加工操作、备餐及留样管理等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食品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还于昨天协同第三方检测机构美成生物,对两家酒店的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腌制品亚硝酸盐、碗筷餐具的菌落情况进行快速检测,检查结果全部合格。

  记者了解到,会议期间,城区食品所工作人员全程驻点,对每餐的菜谱进行审查,避免生食或半生食的海产品、水产品等高风险食物上桌;对厨房各岗位操作人员提出针对性意见,督促严格按食品操作规程要求执行;同时,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每餐次供应的每一品种留样不少于125g,冷藏留存48小时,以备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