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区技工(旅游)学校学生乐做会议服务志愿者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29
 

记者 斯玲娅

  本报讯 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期间,一群年轻身影在会场引人注目。委员们就坐后,桌前多了杯温热的水;杯中的水快空时,她们会及时续上……

  她们是来自区技工(旅游)学校的茶艺社和礼仪社的学生们,共10名,平均年龄17岁。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是非常紧张的,但能在这么重大的会议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学生康洁紧张却不失率真地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会议服务,她和同学们之前进行了多次实际踩点和现场模拟训练。

  学校带队老师王丽梅告诉记者,看到同学们第一次面对这样大型的会议,就能有礼有节地提供服务,表现令人惊喜,这是她们迈出技能实践最坚实的一步。“服务强度大,有同学脚磨破了都不吱一声,贴个创可贴,转身又给委员们服务去了。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学生们也能自己与同伴商量着解决,实在没法解决,才来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