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22:31
 

记者 李婷婷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16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聚智聚力、尽职尽责,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积极为全面冲刺“三年大变样”、倾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主席王德彪,副主席俞伦、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秘书长朱海高,区政协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高浩孟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张文斌、周涛、陈红伟、周世君、翁敏、邵方毅、魏建根、杜中权、方国波、唐军华、徐海伟、王兰平、郭峰、何剑波、陈鹏忠、葛素梅、王汉存、蒋国宝、唐武军、马亚伟、陈锦杰、傅岳炳、张巍,区人民法院代院长赵江涛、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楼正进、毛裕坤、江定康,副区级领导刘德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政协原副主席林平海、韩圣光。

  下午1时,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庄孟勇宣布,应到委员222名,出席大会的委员21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德彪、俞伦、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朱海高。

  朱海高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2018年度全区政协工作各项先进。俞伦作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高浩孟在讲话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区政协一届秘书长和7名常委。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奉化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高浩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奉化“三年大变样”的冲刺之年。人民政协联结着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汇聚着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各个界别的代表人物,在聚智、聚力、聚势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做到“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在奉化全面冲刺“三年大变样”的过程中当好表率、多做贡献。

  高浩孟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以贯之把好“方向盘”,在增进“三年大变样”社会共识上当表率、做贡献;要一以贯之做好“助推器”,在促进“三年大变样”落地见效上当表率、做贡献;要一以贯之当好“连心人”,在提高“三年大变样”群众获得感上当表率、做贡献;要一以贯之练好“基本功”,在强化“三年大变样”能力建设上当表率、做贡献。

  高浩孟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持续加强与人民政协的联系,主动征求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抓工作、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办理实效。

  王德彪在致闭幕词时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决胜“三年大变样”的冲刺之年。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已经就全面冲刺“三年大变样”作出了科学部署,区政府也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任务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瞄定,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善于实干,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要求,尽责履职、积极作为,助力打好“三年大变样”攻坚战,共同为实现“一三五”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