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为全面决胜“三年大变样”而努力奋斗——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8 08:36
 

  阳光明媚,和风拂面。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区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科学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吹响了全面冲刺“三年大变样”的冲锋号角。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奋力书写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的时代答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高标准夺取“三年大变样”全面胜利,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近年来,区委不断释放大抓作风、大抓落实的强烈信号,不少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利益的问题已经或正在研究解决,广大代表委员提及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速办速结,实干之风劲吹,前进之帆渐满。我们要以区两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前行再登高,奋进新时代、当好答卷人。

  城市呼唤高质量发展,人民渴求高品质生活。我们应清醒地看到,面对“最美最好”的期盼,对标“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奉化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需要我们在前进中予以破解。越是到发展的紧要处,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形成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的“众能量”。各位代表、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进一步汇聚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决胜“三年大变样”而努力奋斗!

  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使命光荣,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团结拼搏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我们一定能够奋力夺取“三年大变样”的全面胜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