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29名国家工作人员 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8 20:36
 

记者 景小芳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17号)下午,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根据上级人大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通过的宪法宣誓办法的有关规定,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产生和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第十八次会议任命的29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主持。

  本次宪法宣誓仪式采用集体宣誓和单独宣誓相结合的方式分批进行。选举产生的区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十八次会议任命的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工委负责人以及方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等相关国家工作人员依次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周涛在宣誓仪式结束前指出,29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全区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对于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周涛强调,大家要牢记誓言、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目标,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和部分人大代表,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相关政府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副主任等现场见证了这场庄严的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