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坚持高质量发展 致力竞争力提升 争当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排头兵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8 22:04
 

记者 俞加北

  本报讯 1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在参加锦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锦屏街道作为区政府驻地,必须要有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致力竞争力提升,在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上,锦屏代表团何琳、周声波、俞跃琪、彭军、董玉芬、董平江、蒋鸿杰、谢芳儿、王盛强、严柏艳、李士峰、杨备训、竺江、周建平代表积极发言,就文化创意产业、旧城区改造、社区治理、金融业发展和居家养老等提出意见建议。张文斌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一一回应了代表们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把意见建议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实际工作中去。

  张文斌充分肯定了锦屏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锦屏街道的地理区位,决定了发展都市经济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为此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发展为先、质效为重,重点提升发展服务业、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强化精准招商,不断推动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锦屏街道是我区城市竞争力的排头兵和急先锋,要认清形势、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努力提升城市品质、营商环境、创新要素等方面竞争力。同时,要主动担当,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重点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和品质社区创建,重点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民生保障水平,从而不断提升城区现代化建设水平。

  张文斌指出,锦屏街道要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作好示范,为全区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献真知灼见,共同推进奉化实现“三年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