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沿海重镇要因地制宜推动滨海大发展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8 22:36
 

记者 李婷婷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17号)上午,区政协主席参加莼湖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张枫英、王林苏、朱祥国、吴冰、胡建尔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反映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凸显了大局意识、改革精神、责任担当、民生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为冲刺“三年大变样”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德彪指出,莼湖作为沿海重镇,在全面冲刺“三年大变样”过程中要抓重点抓关键。要千方百计增加经济总量特别要做大做优海洋经济“蛋糕”,重点在提高外海捕捞档次、努力开发滨海经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打造滨海新城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滨海繁荣程度。要努力抓好乡村振兴特别是加大农村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因地制宜发展主导农产品,实行基地大规模市场大开拓;大力实施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强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农民群众生活水平。

  王德彪希望代表们清醒认识新使命、准确把握新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努力追求新作为,深入履职、担当尽责,积极为奉化实现“三年大变样”出满力、使满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