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54
 

记者 景小芳

  本报讯 连日来,“两会”备受人们关注,清新的会风成为大会成功召开的有力保证。就在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同时,“两会”的会风会纪监督组也在通过驻点、巡查、暗访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让纪律监督在“两会”期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会风会纪,区纪委监委预防在先、提醒在前,组建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综合组、巡回督查组,并在每个代表团建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下发会风会纪承诺书和提示卡。“从大会召开前一天的‘前站会议’开始,整个监督体系开始正式运作,并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值班。”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表示,监督组重点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等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对参与串联、搞非组织活动、为自己或他人拉票等行为紧盯不放、露头就打。

  “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多次对代表委员用餐和住宿情况进行查看;对“两会”驻地周边饭店、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等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宴请聚会、拉票贿选、打牌赌博等行为。此外,开通“96178”举报热线及“清廉奉化”微信公众号随时受理监督举报。据了解,在整个“两会”期间,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