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宁波市奉化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和做好岗位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拓宽企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激励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社会氛围,根据《奉化人民政府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奉政发〔20131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企业用工需求,现将2019年度我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予以发布(见附件1),同时就做好紧缺职业(工种)人才岗位补贴申报工作(以下简称“岗位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享受补贴的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劳动合同期限内的企业(不包括垂直管理企业)一线在岗职工,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

 2.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当期我区公布的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附件1),岗位补贴目录实行动态管理,由区人力社保局调整公布;

 3.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满3年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满1年及以上。

对符合条件的职工,企业应在本单位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申报。

 二、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

对企业职工有欠缴和补缴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情况的,其欠缴和补缴的月份不计入享受月份。

三、申报办法

社会保险参保在奉化的企业应于2020115日前,将本企业符合条件职工的书面材料报送区人社局(河头路151号)209办公室,联系电话88681509;联系人:老师。

四、申报材料

各单位在申报补贴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宁波市奉化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汇总表》,须在备注栏注明已累计享受补贴月数,并随报纸质和电子文档;

(二)企业公示情况说明及公示文稿原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各1份,提供材料复印件须加盖申报单位印章。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对照申报条件进行审核,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公示,确保申报补贴工作按时间节点规范、高效完成。填报申报材料时,一定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行为的,即行取消补贴资格,并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

  

附件:1.2019年度宁波市奉化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及补贴标准.docx

          2.宁波市奉化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汇总表.docx

3.企业公示情况及公示文稿参考样式.docx

 

                                                   宁波市奉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