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译文昨现身西岸村假日学校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9 13:29

昨天(18号)上午8时半,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出现在锦屏街道西岸村村委会假日学校的教室内,有个小男孩兴奋地喊道:“是挡刀女孩!”原来,昨天崔译文受邀以“春泥使者”的身份来此为孩子们上课。

“上个暑假我也兼职给孩子们上过课,所以这次上课对我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不过,崔译文告诉记者,在上课之前她还是向熟悉的老师请教了授课经验,并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明信片、贴纸和牛奶等礼物。

课堂上,学生代表向崔译文送上了鲜花,并念了一封假日学校孩子们写的信:“你是我的榜样,我心中的英雄。”来自龙津实验小学的沈周动情地对崔译文说道。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崔译文也不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在崔译文的带动下,假日学校的孩子们玩起了垃圾分类智能问答、水果切、萝卜蹲等游戏,教室内欢声笑语一片。“崔译文姐姐,我想知道当时你养伤的时候痛苦吗?”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来自奉化实验小学的吴越率先提问。“做手术的时候是打了麻药的,所以不疼,现在身体恢复得可好了。”说着,崔译文还伸了伸胳膊以示自己身体恢复良好。“你当时为什么要冲上去救人?”“刀子都扎到你哪里了?”“难道你不害怕吗”孩子们踊跃举手,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抛向了崔译文,崔译文均认真地作了回答。

崔译文还借自身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小朋友,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坏人的侵犯,一定不要盲目,要善于向身边的人求助,同时要做好每一件小事,了解无私奉献的可贵。“昨天知道崔译文姐姐要来给我们上课,我就特别激动,她是一个特别亲切勇敢的人,我要向她学习,也希望姐姐身体早日康复。”课程结束后,假日学校的一位学员对记者说道。

图为崔译文接受孩子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