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译文接受体检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7 10:52

今年5月,“挡刀女孩”崔译文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区卫生健康局特别注意崔译文伤后恢复情况,主动提出为崔译文进行免费体检。昨天上午,崔译文在父亲崔宏伟的陪同下来到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接受身体检查。经检查,崔译文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下阶段需注重饮食调理。

“小崔,你用手的时候会有麻木感吗?平时有没有出现受冷咳嗽的情况?”在体检开始前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晓亮首先对崔译文的身体情况进行了简单评估。王晓亮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崔译文受伤比较严重,加上现在右腹部还伴有疼痛感,所以他建议崔译文下阶段要在饮食上加强注意,要三餐定时,不能暴饮暴食,饮食种类要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品。

随后崔译文来到体检中心接受进一步的专业体检。“根据体检结果,小崔的身体情况恢复得不错,但是体重没达标,接下来还需要多补充营养。”体检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崔译文的父亲解释道,听到女儿身体恢复良好,等在一旁的崔宏伟松了口气。

记者了解到8月28日崔译文将和妈妈胡梅筠一块赶赴北京参加央视的一档节目录制。由于担心崔译文的伤势,胡梅筠打算在新学期继续留在桂林做“陪读妈妈”,悉心照料女儿的身体。记者了解到,当时为了保护同学小梁,崔译文被凶徒捅了8刀,导致身上留下了多道难看的伤痕,今年国庆假期,崔译文将在宁波接受祛疤手术。在今年暑假,崔译文参加了多个公益活动,如今假期接近尾声,崔译文说这个暑假过得十分愉快。“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和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这次暑假回家乡我参加了不少公益活动,多了很多和别人交流的机会,我觉得很有意义。”崔译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