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林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教育援疆》微视频

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系统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日前,岳林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观看了第十批宁波援疆教师王挺主讲的视频《教育援疆:大爱情怀托举发展希望》,了解了援疆这份不平凡的工作,更体会到了这份工作背后的大爱情怀。

视频中王挺老师以“教育援疆:大爱情怀 托举发展希望”为主题,点面结合,通过“一心一意”“十指连心”“百花齐放”“一诺千金”“万里鹏程”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自4月入疆以来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个人以及援疆支教团在市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亲情援疆,助力教育援疆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和心路历程。

听了王老师的视频讲座,老师们纷纷感慨,作为教师要有“大德无形”的境界,恪守高尚师德,涵养师德师风;要有“大学无涯”的追求,练就高深本领,坚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要有“大爱无疆”的仁心,关心关怀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