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0-107137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0-12

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上午,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高浩孟强调,这次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周密组织、协同配合,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力夺取村(社区)组织换届攻坚仗全面胜利,打牢建设“重要窗口”攻坚“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的坚实基层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主持,魏建根、邵方毅、徐震宇、唐军华、陈鹏忠、马亚伟、张巍、江定康在主席台就座。

高浩孟强调,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量大面广、情况复杂,各方面关注度比较高。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全面加强对换届的领导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一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对基层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选举、完善政策制度、充分发扬民主,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换届把党的全面领导更有力有效地落实到基层。二要着力完成“一肩挑”任务。必须态度坚决、应挑尽挑,重点增强人选精准度、人选敏感度、群众认可度。三要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坚持正确选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重点把好资格关、职数关、功能关,确保选对人、用好人。四要着力保障平稳有序。各镇(街道)要把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聚焦重点对象、重点流程、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要求,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和操作程序,确保整个换届依法有序、高质高效。五要着力营造良好生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纪律宣传“无死角”、谈话提醒“全覆盖”、违纪违法查处“零容忍”,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优秀干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高浩孟强调,村(社区)换届是一场整体战,既需要镇(街道)冲锋在前,又需要各部门协同作战。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责在肩、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指导、加强工作统筹,以最大担当、最强合力换出最好效果,确保本轮换届大获全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永光指出,要树牢质量导向,实现选优配强,高质实现“一肩挑”、高标配强村(社区)班子、高效推动干事创业。要强化流程把控,做到精准规范,政策执行要一贯到底、换届程序要一个不少、业务环节要一一精通。要突出风险意识,营造优良环境,全面掌控选情动态、全面把握舆论导向、全面严查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