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实验学校:认清形势,拓宽视野

日前,龙津实验学校党支部邀请区委党校江长军为全校党员教师作“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授课中,江长军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大家从宏观上认识到中国的发展道路,从曲折的发展变化过程中认识中国的发展史、进步史。随后,江老师分析了全球疫情的相关信息,从结构、角度、趋势等方向分析了当前的世界格局,多极化以及经济全球化需要面对的挑战,耐人寻味、发人深思。他指出,生在当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好好工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解读分析,又有实例论证,既讲出了国内国外形势的纵深感,又讲出了理论的厚重感。通过学习,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当今变化多端的国际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还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拓宽了党员教师的视野,还为下一步持续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