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4263790N/2020-10797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政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区粮食物资局、区支援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20-10-20

关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20204069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大】 【小】

李永正委员:

您在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设综合性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建议》(第69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建设综合性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是新时代满足生命健康安全知识普及和技能提高的科学举措,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保障,非常具有现实意义,您客观地指出了安全教育现有场馆和教育内容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的3条建议措施也是生命安全教育需要关注的重点。

针对提案建议的相关内容,区发改局于9月11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人防办、区气象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单位一致认同关于建设综合性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的意义。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区财政资金存在较大缺口大,难以在近两年安排专项建设资金。因此,综合性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建设拟由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十四五重要前期项目加以谋划,在条件成熟时实施。

下步我们将更加注重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也再次感谢您对我区生命安全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随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宁波市奉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