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伏儿调研江口街道德育和安全教育工作

日前,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徐伏儿、督导科科长樊欣军赴江口街道对辖区内学校德育、安全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江口街道文卫副主任葛静君、教办副主任戴伟东、司法所、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徐伏儿要求各校重视学生的法治教育,积极协调当地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做文明少年,不当问题学生;要重视和关注班集体中的特殊家庭学生,正视部分学生家庭教育缺失的现状,各校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特殊家庭学生的排摸和量化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创新家校联动机制,校长牵头,明确要求,定期反馈,确保落实;要重视班级中学生干部的培养,对学生中存在的矛盾、冲突等异常现象要及时、精准把握,班主任和学校要第一时间介入,通过对话、心理疏导、家长约谈等多种形式舒缓学生情绪、化解矛盾,严防恶性事件发生。

葛静君指出,学校的事就是政府的事,如果学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由政府牵头搭线,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多方法、多渠道、多形式解决问题。

樊欣军指出,学校教育要以德育为先,注重德育工作机制的创新,注重学生之间小微问题的细节处理,加强家校互动,加强学生言行文明教育和规则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德育工作质量。

会上,江口中学、城北中学、江口中心小学、南浦小学等4所学校相关负责人作主题报告,总结经验,提出困惑,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收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