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实验幼儿园:光影定格,美好瞬间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激发教职工关注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留意生活中的点滴美好。近日,第三实验幼儿园工会举办了“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摄影比赛评选活动。

活动聚焦教师与幼儿在校园生活中的瞬间,挖掘和展现教师的育人形象及幼儿生活精彩的一面,以“教师或幼儿的一日生活”为线索,用镜头捕捉当下你认为最有趣的、最感动的、最快乐的、最美丽的……美好瞬间。征集摄影作品期间,教师们拿出自己的手机,设置HDR模式、人像模式,还有的特地下载美图秀秀、激萌、咔叽等拍摄软件,用手机多维度、多视角地展示幼儿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的快乐无邪,教师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师幼之间趣乐互动的美好场景。最后共收到了20多幅作品,结合主题内涵、创意构思、视觉效果三方面选出7幅优秀作品设为优胜奖。

本次摄影活动丰富了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教职工的摄影技能、生活情趣和审美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工作、生活中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用镜头捕捉当下,享受摄影带来的乐趣,用心感受生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