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岙镇中心幼儿园:传承红色文化,润泽幸福童年

为充分利用松岙的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引领幼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幼儿园健身、润情、坚意等“松润”课程目标的达成,近日,松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润泽幸福童年“的红乡游学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教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为幼儿介绍了卓兰芳、卓恺泽等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实地参观当天,幼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嬉笑着奔赴卓兰芳纪念馆,看到大门的一瞬间,大家顿时收起了嬉闹的神情,对充满历史气息的纪念馆充满了尊重,眼睛里闪烁着好奇和求知的神采。在松岙小学小导游绘声绘色的介绍下,幼儿们了解革命英雄的种种事迹,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孩子们还用画笔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了下来,向教师、同伴讲述着自己的发现。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对松岙本土革命英雄卓兰芳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知,幼儿园也将继续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的活动,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内心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