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溪小学:智慧交锋谋发展

为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凸显从起点看变化,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近日,班溪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智慧交锋谋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导主任王波针对学校整体情况,以数据为依托,进行了对比分析,肯定了部分学科个别班级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部分较薄弱学科,同时她也对后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学科教研组长、六年级毕业班语数英科任课教师对各学科、各班级的学情进行了分析,总结不同学科教学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力求通过交流活动,找到问题所在,采取有效措施,进而整体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针对教师提出的困惑,党员教师主动解答,积极献计献策,党员教师俞海强提出了“抓基础、看增值、落实处”三点策略;党员教师张红国结合自身30余年的教学经验,提出如何分层次教学、分层布置作业、分层批改等教学策略;党支部书记何朝勇提出了“正面导向”为主的激励举措,多表扬、多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他党员教师也都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纷纷出谋划策,整个座谈会上充斥着智慧,畅所欲言,从实际出发,共同探讨,找问题、析原因、补短板。

通过此次党员教师为学校教学质量发展献一计活动,帮助教师明晰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