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积极开展“医保监管2号专项活动”

为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管理,规范医疗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根据市医保局《医保监管2号专项行动》方案安排,10月29日由鄞州医保局联合第三方公司组成检查组,对我区两家口腔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方式,主要针对2019年度考核和日常基本医疗保险管理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分解收费、重复收费、串换收费、不合规收费、违规收费、其他违反医保政策规定等行为。本次突击检查了奉化广平口腔门诊部和宁波奉化口腔医院两家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病例记录模糊不全、收费项目单一,药品盘点与账实不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区医保局也将在15日内作进一步跟进处理,并向市社保中心提交拟处理意见。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培训,加大巡检力度,实现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常态化,进一步督促各医疗机构规范管理、诚信服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