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松岙中学开展主题环保活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10 09:39

通讯员 李贤君 卓旭宁

本报讯  松岙中学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环保活动,通过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让学生“小手拉大手”,创造“家校共育”的新气象。

活动期间,松岙中学利用学校的宣传板、标语等宣传载体,提高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学校设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等,并制定校园可回收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垃圾分类的活动倡议,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布置落实垃圾分类的具体活动安排。按要求在各班级、办公室、食堂等处设置分类垃圾桶,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可腐烂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抵制乱丢乱扔垃圾行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各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有的举办“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有的举行绘画、手抄报设计比赛,还有的开展垃圾分类比赛运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