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评议《奉化区江口中学迁建工程项目选址报告》等方案

昨天(20号)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主持召开区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次会议,评议《奉化区江口中学迁建工程项目选址报告》《奉化方桥污水处理厂选址方案》《原奉化中学地块商住项目》《宝龙云弧大成路两侧商住项目》《宁奉城际铁路金海路站04-22地块商住项目》等规划方案。傅岳炳参加。

就《奉化区江口中学迁建工程项目选址报告》,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地对学校进行规划设计,注重学校周边交通组织布局设计。要深入做好地质勘测工作,结合周边山体特点优势做好校园环境设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提供良好的空间条件。

就《奉化方桥污水处理厂选址方案》,会议强调,污水处理厂建设要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和总体规划,科学测算污水处理厂容量,并充分考虑邻避效应,围绕改善城市环境、打造绿色生态新城目标,高规格配套建设,高标准运营管理。要结合区域内地势较低的实际情况,做好污水处理厂防洪排涝功能的研究设计。

就《原奉化中学地块商住项目》,会议强调,原奉化中学地块承载了几代奉化人的记忆和情感,要适当融入奉化中学元素,传承学校文化。要同步做好社区用房、配套幼儿园停车、周边交通组织、县江边景观打造等规划建设。

就《宝龙云弧大成路两侧商住项目》《宁奉城际铁路金海路站04-22地块商住项目》,会议强调,轨道交通3号线是衔接奉化与宁波重要的骨架线路,两个项目地处轻轨附近,要在考虑当前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以动态、发展、融合的理念,做好项目整体形象、基础设施、公共交通摆渡、人防工程等规划,与周边区块充分融合,推动业态跃升和城市品质提升,更好地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