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坞对建成区沿街店铺实施垃圾分类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5

今年8月起,西坞街道在全面完成23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采用“店铺分、村收、街道运、街道处理”的垃圾收集清运处理“一条龙”运作,对建成区的沿街商铺、饭店全面推行垃圾分类。

据悉,街道已向700多户沿街店铺发放统一购买的绿色厨余垃圾桶,先后成立由专人负责的“上门收集”团队,配备20余辆用于运输收集垃圾的清理车,并组织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对各行政村及商铺人员开展每周一次的宣传及督导,并及时举行垃圾分类情况分析会,将每周垃圾分类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统一反馈并及时整改。

街道城管中队和市场监管所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日常检查,对垃圾分类不合格的店铺、饭店出具整改通知书,拒不改正的按《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处罚。

“厨余垃圾上门收集工作人员由西坞村自行选定,根据店铺数和区域统筹安排工作人员,由村支付报酬,并服从村管理。每日两次上门收集处理垃圾,并将收集的厨余垃圾运送至村厨余垃圾中转点。”西坞村负责垃圾分类的村干部介绍说。

不少群众表示,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一条龙”运作,切断了道路环境卫生污染源头,中小道路环境卫生明显提升,路边小包垃圾数量大大减少,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