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口岸入境返奉人员核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0

各镇街道、开发区:

2020年11月19日,接到市精密智控专班通知,我区1名口岸入境异地隔离人员在省疫情系统上被提前结束管控,严重影响我区精密智控工作争先进位。现就进一步做好口岸入境返浙人员核查工作通报如下:

一、具体情况

当事人于2020年10月27日由波兰入境呼和浩特,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大酒店进行管控。后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下发至萧王庙街道,街道责任人联系发现系统上所留电话为其父母所使用,11月2日,当事人父母表示结束管控后立刻回奉,相关责任人在未查看解除隔离证明的情况下在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结束管控。2020年11月19日,省防控办告知该人实际为确诊病例且仍在呼和浩特隔离。

区防控办于11月19日对口岸入境返浙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抽查,调查发现仅岳林街道、莼湖街道做到返浙后落实社区联系。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信息核查是掌握重点人员动向的关键,请各镇、街道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要以高标准、高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对账销号。

(三)执行落实。对境外返回并在外地隔离人员,必须做好对本人的一对一有效联络。人员返奉前确保该人员先向社区报到,返奉后需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解除隔离证明,才能在系统上结束核查。

(三)全面自查。各镇街道做好口岸入境人员档案整理,于本周三(11月25日)前汇总9月1日起全国口岸入境返奉人员信息表、解除隔离证明及核酸检测报告书。

(四)强化督查。由区防办组织区外办、区公安分局、区大数据中心、区侨办、区卫生健康局于本周四(11月26日)开展  全国口岸入境返奉人员管理专项督查工作,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请各镇、街道接到通知后,迅速汇报主要领导,加强对境外入境核查工作溯源和倒查,及时发现本单位核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上报区防控工作专班,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通报督办,造成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责任。

附件: 1.口岸入境返奉人员核查工作流程.docx

    2.境外人员隔离期满后自我健康监测方案.docx

    3.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口岸入境返奉人员核查.docx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