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重点政策解读:尚田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

字体:【大】 【小】

一、文件制定的主要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行为,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水平,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结合本街道实际,决定制定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

二、主要内容和框架

第一部分,.主体责任。该部分明确了街道承担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特指纳入农村公路规划、按公路技术标准修建的乡村道,但不包含村内街巷和机耕路)的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具体由街道城建办负责做好项目前期报批、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实施等工作。村集体配合开展乡、村道建设。不得直接作为建设主体开展乡、村道建设。

第二部分,建设程序。该部分明确了街道建设农村公路的基本制度和流程。

第三部分,计划执行。该部分明确了街道形成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滚动项目库。年度建设计划项目应在项目库中产生,根据项目实施必要性以及村集体自筹资金、政策处理到位情况,确定具体建设项目。明确在建设计划执行过程中,发生村集体配套资金、政策处理不到位情况的,该村两年内不再安排任何建设项目。

第四部分,在建项目扫尾。明确了对目前在建项目,统一回归街道实施,以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资金管理。原项目建设资金,按实结算。

政策原文:尚田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