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分类质量和水平 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上门收运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0

记者 陈培芳 通讯员 吕林焕 宋维颖

本报讯  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中山东路(天峰路至金钟路段)沿街店铺在垃圾集中上门收运过程中,出现了餐厨垃圾车、其他垃圾车和执法车辆共同作业的场景。

原来,为提高沿街店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力推我区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连日来,由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牵头,岳林街道、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定时、定点、集中上门收运该区域内商铺的生活垃圾。如果沿街店铺的餐厨垃圾分类得当,餐厨垃圾车就会将其收运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如果分类质量不达标,就由其他垃圾车收运,贴上“未分类”标志记录在案,并由执法人员同步跟进执法。

中山东路(天峰路至金钟路段)沿线共有商铺120多家,产生餐厨垃圾较多的餐饮店、水果行、菜行等有30多家,如不规范分类收运,影响街面整体形象和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集中收运首日,我们共宣传引导36家商铺做好垃圾分类,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强化‘三车联动’执法,深入推进‘确桶、净桶、消桶’革命,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和水平。”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