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在宁波举行新闻发布会

昨天(4号)下午,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在宁波举行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区长、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永光介绍今年弥勒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及主要特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回答记者提问,2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加。

今年的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继续围绕“慈行天下·和乐人间”主题,分为开幕式、论坛、展览、佛事、群众性活动5大版块共7项内容和2项配套活动,主要有11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11日晚上“笑向未来·祈福中华”灯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太虚大师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中华弥勒台湾之行、东方的微笑——西泠印社当代名家走进雪窦山、“聚合力·赢未来”2020浙江(宁波)景区发展大会和五人论道——雪窦山弥勒文化高峰论坛等主体活动。文化节支持的活动还有海峡两岸体育舞蹈大赛、古汉杰藏品展、百姿弥勒禅画展、纪念太虚大师130周年传供活动、雪窦雅集等,可谓精彩纷呈。

此外,“2020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11月14日至15日将在我区举行。论坛由三个板块组成。主论坛汇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和国内权威专家,围绕“聚焦长三角 智慧看浙甬”主题,开展“头脑风暴 ”。雪窦山打造“智慧名山”、世界佛教名山的路径和战略研讨会,进一步探索佛教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的融合发展作用。

节庆前夕,我区旅游部门还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项目和丰富多彩的节事活动,并与省内景区开展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今年的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是一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时代正能量、增进对外文化交流的盛会。今年组委会还将按疫情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严控线下人数,探索云直播、云游览、云互动、云发布、云连线在内的“云节庆”,真正把弥勒文化节办成全民的盛会、大众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