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兑换享实惠 裘村镇垃圾分类有妙招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25 09:28

记者 柳家欢 通讯员 邵巧露

本报讯 “这些垃圾我都分类打包好啦,你们帮我称一称,看能兑换哪些东西。”近日,黄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村民刘大娘第一个前来兑换,最终拎着用垃圾换来的橄榄油喜滋滋地回了家。

12月22日,裘村镇政府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流动超市”开到了黄贤村。得知垃圾可以兑换日用品的好消息后,村民拎着一袋袋纸板、塑料瓶、旧衣服等废旧物品前来捧场。“一斤分类好的垃圾就是1个积分,可以兑换一支牙刷,积分多了还能兑换牙膏、毛巾、纸巾、食用油等物品。”志愿者一边指导村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一边耐心介绍兑换标准。

“这样的活动,既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能兑换生活用品,一举两得。以后我会继续做好分类工作,让村庄环境更美好。”常大姐捧着换来的生活用品对垃圾兑换活动赞不绝口。

活动当天,共有60名村民参与积分兑换,活动方回收厨余垃圾10公斤、收集可回收物281公斤,垃圾分类精准度较往年有所提高。活动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可以激发村民收集可回收物的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接下来,“流动超市”将去更多村庄宣传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