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的同时,邀请法制副校长进校园讲座,搭建普法网上学习平台,并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召开宪法主题班会等实践活动,多渠道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学生法治知识水平,增强法治思维意识,营造浓厚氛围,真正使宪法深入人心,使法治成为信仰。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居敬小学、岳林小学、萧王庙中学等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让宪法“声”入童心。

早上,居敬小学作为我区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分会场举行了庄严的“宪法晨读”活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鲁焕,普教科董春丽参加本次活动。

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们同步收看中国普法网教育部主会场网络直播的晨读会场,在“宪法晨读”环节,进行同步跟读,“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在场师生温习了宪法知识,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在“宪法宣誓”环节,每一位学生都庄严地举起了右拳,宣誓做一个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陈鲁焕指出,对于学生而言,只有充分的了解宪法,才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权利义务所在,明白自己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和职责,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学习宪法为核心,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规范言行;要维护和运用宪法,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抵制不法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权威。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希望居敬小学加强组织领导,以宪法教育为重点,落实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各项要求。三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他勉励每一位师生在宪法的框架下学习、生活和工作,真正使宪法深入人心,使法治成为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信息来源:尔仪小学,岳林小学,居敬小学,实验小学,白杜小学,奉港中学,锦溪小学,龙津实验学校,南浦小学,裘村中学,尚田中学,松岙小学,西坞小学,西坞中学,向阳学校,萧王庙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