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蛋炒饭”——奉化区举办首届小学生劳动技能实践活动

为引导更多小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小学生感受到劳动是自我耐力、能力提升的有效方式,12月5日下午,一场由奉化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以及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翻滚吧,蛋炒饭”小学生劳动技能实践活动在奉化区城市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行。本活动以小学生在家长口头指导下制作完成一份蛋炒饭为前提,评出色香味俱全者,这得到了奉化区城乡各所学校小学生的踊跃报名,最后28名学生参与现场活动。

小选手们兴奋地望着面前的食材,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展拳脚”。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点灶、倒油、炒饭……小选手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开始制作蛋炒饭,铲子在锅里不断翻炒,不一会儿香味就扑鼻而来。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铜奖得主5名,银奖得主3名和金奖得主1名,他们的蛋炒饭不仅味道好,摆盘也别出心裁,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让孩子能体会到劳动的不易和快乐的成果,今后,我们打算家里也多让孩子参与家务活,希望他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一位家长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