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今天(12月9日),全区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教育局12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鲁焕出席会议并布置工作。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2020年度法治奉化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并部署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

陈鲁焕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牢牢抓住普法教育这一基础,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着力发挥课堂主渠道、学校主阵地作用,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他要求,各校动作要快,方式要好,效果要明,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家校联动宣传,确保区域无死角,人员全覆盖。

陈鲁焕指出,全区各学校要在秋季中小学校长会议相关部署的基础上,把好五个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把好宣传关。借助“周一夜学”、国旗下讲话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到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切实做好流感、诺如病毒等流行性疾病的防范工作;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二是把好校门关。加强安保人员、教师值班管理指导工作;无特殊情况,学校(幼儿园)一律不对外开放;外来人员入校必须亮码、测温、戴口罩,并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学校组织学生外出,要严格报备,从严控制。三是把好食品关。安排专人负责监管,严格登记食品来源,动态监测食堂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四是把好报送关。快、准、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数据上报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对发热人员,做到无遗漏报备。五是把好管控关。师生外出严控,家庭成员外出严明,特殊人群严管,可疑人员严检,重要场所严消杀。

各镇(街道)教办、局属各学校(单位、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