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甬行证”相关问题答复

一、“甬行证”领取对象?

答:“甬行证”为纸质,系“甬行码”的补充,主要是解决“甬行码”不能全覆盖的问题。“甬行证”领取对象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及其他无智能手机,且符合“甬行码”的“绿码”条件的人员。

二、“甬行证”与“甬行码”都要领取吗?

答:不用,“甬行证”与“甬行码”领取其中之一即可。

三、“甬行证”如何使用?

答:“甬行证”需与身份证件一起配套使用。儿童领取“甬行证”应注明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并与父母身份证件配套使用。

四、“甬行证”如何领取?

答:需领取“甬行证”的,可联系村(社区)并登记相关信息,由村(社区)核查汇总名单后送辖区派出所。辖区派出所根据村(社区)提供的名单,制作“甬行证”,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至申请人。申领人也可以直接向辖区派出所申领“甬行证”。

五、如领证后,发现不符合“甬行证”申领条件,如何处理?

答:如持证人员不符合“甬行证”申领条件,应主动汇报村(社区)并上交“甬行证”。村(社区)、公安机关发现持证人不符合条件的,有权回收“甬行证”。其他群众发现持证人已不符合“甬行证”条件的,可向村(社区)或派出所举报。

六、“甬行证”丢失后,如何补办?

答:按原申领方式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