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6505/2020-04409 组配分类 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萧王庙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4-27

优秀干部传经验|萧王庙开展第一期科长大讲堂活动

字体:【大】 【小】

为继续深入开展“破除中梗阻,提升软环境”专项行动,萧王庙街道继4月14日召开中层干部大讨论活动,又安排了每月一期的“科长大讲堂”活动,以引导中层干部谈担当优作风、谈作为强执行。昨天(4月27日)下午,第一期 “科长大讲堂”活动正式展开。本期的主讲人为街道农办副主任王永存,目前也在云溪棠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他就一年多来在棠村开展的工作经历和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负重前行——谈谈我到棠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的心得体会》的心得分享。

王永存自2018年7月开始到云溪棠村联村,根据不同的工作心态和工作成效,他将自身工作经历划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迷茫阶段时间,“不知道路往哪里走,很迷茫。”这阶段他通过开会和走访摸底了解了村里的具体情况;第二阶段是突破阶段时间,他摸清了党员、群众之间的关系和农村派系问题,寻找新的平衡点,物色年轻干部增强村级班子力量。“这时候,路慢慢就显现出来了。”;第三阶段是稳定发展阶段,在得到90%以上党员、群众认可支持前提下,王永存开始强势推进各项工作,从实事工程建设到谋划下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稳定发展两手抓。“现在我感觉棠村的前途一片光明。”

除阐述自己的切身经历外,他还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并辅以趣味生动的小故事和走访细节,既接地气又富有教育和借鉴意义。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横栩对此次活动作了简要点评,他首先表扬王永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是大家学习效仿的良好榜样;其次,他还提到棠村挂职的确不易,工作压力大,事务繁杂。“但在这样的压力下,王永存顶住了压力,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和嘱托,这也说明压力能带来动力,压力能促使人进步。”最后,陈横栩高度赞扬此次科长大讲堂的形式,并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能有更多的优秀干部站在讲台上分享经验,互促互进,以此激励全街道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形成良 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