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0 21:02
 

记者 许犇 康新欣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9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奉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区政协领导方国波、黄峻、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秘书长朱海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高浩孟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胡永光、周涛、魏建根、周世君、邵方毅、杜中权、徐震宇、唐军华、徐海伟、王兰平、傅岳炳、何剑波、陈鹏忠、王汉存、蒋国宝、竺剑虹、陈彩凤、马亚伟、陈锦杰、张巍、潘多,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江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江定康、谢功益、楼正进,副区级领导刘德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一届政协原主席王德彪、原副主席俞伦,九届政协原副主席林平海、韩圣光。

  9时45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周海飞宣布,应到委员223名,出席大会的委员

  216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高浩孟在讲话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积极议政,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远见、有价值的建议良策,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质量。特别是顺利完成了区政协的又一次新老交替,为奉化政协事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浩孟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前阶段各项工作进度有所滞后,这些耽误的时间、耽搁的工作,都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抢回来、补上去。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聚智、聚力、聚势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不可替代的地位、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奉化当好“重要窗口”维护者、展示者、建设者的过程中,树立“窗口”意识,全面展现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的新样子,助推“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

  高浩孟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自觉拥护核心,在思想政治上展现新境界。坚定不移地服从党的领导、增强制度自信、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政治协商主动有方、民主监督主动有力、参政议政主动有为,全力助推奉化完成既定目标。三要坚持贴近民心,在服务为民上展现新成效。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深化“四联四跑”活动,深入一线、问需于民,切实当好体察民情的“连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化解民忧的“有心人”,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要始终不忘初心,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对标新方位新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队伍建设的十八字要求,强化工作创新、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取得新突破。

  高浩孟表示,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加强与人民政协的联系,主动征求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政协能干事、有人干政协事、把政协事干好”的工作局面。

  陈红伟在致闭幕词时说,每一位政协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勇担时代重任,善谋发展良策,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在“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征程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新作为。一要夯实思想之基,筑牢党性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听党话、坚持不懈强党建。二要多谋发展之计,善建睿智之言,勤调研、会协商、谋全局。三要常怀为民之心,广聚同行之力,拓展联系联络的广度、增强融入融合的深度、提升聚心聚识的温度。四要练好议政之功,提升履职之能,继续展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始终胸怀履职尽责的大情怀、努力践行高效务实的新作风。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