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接好“接力棒” 答好“履职卷”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0 18:02
 

记者 康新欣

  “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区政协主席,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这信任赋予我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责任重于泰山、使命如同生命。我定当倍加珍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接好政协主席的‘接力棒’,答好助推发展的‘履职卷’。”昨天(9号)上午,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

  “坚决维护核心,做到忠诚履职。”陈红伟说,要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永恒的信念和操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奉化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与时俱进。

  “始终服务中心,做到精准履职。”陈红伟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的履职原则和优良传统,也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体现和根本要求。要围绕“五大专项行动”“五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聚焦创新发展中的短板问题、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民生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

  “广泛凝聚人心,做到为民履职。”陈红伟表示,将始终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通过“三服务”“四联四跑”等活动载体,深入基层“接地气”,走进群众“聚人气”,释疑解惑“增和气”,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更好地汇聚发展奉化、建设奉化的强大合力。

  “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廉洁履职。”陈红伟表示,将时刻牢记“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守住底线不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