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5月19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龙津实验学校召开。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孙和国对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周永龙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并对2020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在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干事创业、廉政建设和校园安全方面表现突出,有所成效。但也存在“笼虽扎但仍有缝隙”“恶虽小但仍有人为”“弦虽紧但仍有松懈”等问题,要以科学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在今年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教育部门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服务推进全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发展大局。

2020年,要切实推动系统内管党治党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要推动理论武装更加走心,推动制度约束更加严实,推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在校园安全工作上,要全面确保疫情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在思想上要慎之又慎,在举措上要细之又细,在落实要严之又严。

周永龙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加快我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前提基础,要算清“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做到头上拉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红线”,脚下划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为取得校园防控战最终胜利和推动全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武岭中学、尔仪小学、龙津实验学校、萧王庙中心幼儿园分别就清廉校园及平安校园工作作典型发言,现场41家次学校(幼儿园)接受表彰。

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教办副主任,局属各学校(单位、幼儿园)校长(主任、园长)、书记,民办学校校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