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杨备训:起好代表示范作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7 14:39
 

记者 陈培芳

杨备训是浙江捷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一家拥有4000余名员工的企业负责人,多年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实际,积极创建和谐企业,起好代表示范作用。

每年两会前夕,杨备训会多次走访选区,倾听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意见和想法,并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人大平台向政府各级组织反映。去年,由他整理的《扎实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建议》,已得到深入实施。

今年疫情期间,杨备训又一次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不仅在物业管理中织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网,还主动无偿承担起城区集中隔离点和各医院周边公共区域、镇(街道)主干道、农贸市场、“无物业”小区的消杀任务,同时积极捐款捐物,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今年,杨备训将目光放在了“重视解决我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上。“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关心老旧小区的整治和品质提升,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但我区上个世纪建成的老旧小区规模体量大,仅锦屏和岳林成规模、拟纳入环境综合整治的老旧小区就有15个,但目前实施物业管理只有4个。”杨备训经过多方走访了解了我区老旧小区现状,结合自己企业的经营管理,列出了当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有更多、更优的物业公司参与到老旧小区的管理中,加大品质社区建设力度,惠及更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