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22:56
 


记者 康新欣 王红雨

  奉化新闻网讯  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昨天(7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领导陈红伟、王德彪、方国波、黄峻、俞伦、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秘书长朱海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高浩孟、胡永光、周涛、魏建根、周世君、邵方毅、杜中权、徐震宇、唐军华、徐海伟、王兰平、傅岳炳、何剑波、陈鹏忠、王汉存、蒋国宝、竺剑虹、陈彩凤、马亚伟、陈锦杰、张巍、潘多,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江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江定康、谢功益、楼正进,副区级领导刘德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政协原副主席林平海、韩圣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3人,实到2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时,大会主持人胡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红伟代表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各项工作任务,认真遵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助力实现“三年大变样”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

  陈红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宁波当好“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区委一届七次全会目标任务,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红伟要求,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人民政协事业前进方向;紧扣党政中心任务,精准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突出协商主业主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笃定践行凝聚共识新的使命职责;深化政协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方国波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319件,经审查,立案275件,提案送交43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被采纳85件,部分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107件。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可操作性较强,办理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推进我区“三年大变样”,加快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