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聚焦民生谋发展 真情履职谱新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56
 


记者 陈培芳 王红雨

  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个声音的传递。昨天(7号)下午,出席区第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心声前来报到。期间,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报到入口处,两套温控门和一套热成像摄像机对进场代表自动测温。代表们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证件和材料。

  下午1时35分,孙玉娥代表早早来到锦屏代表团报到。领取资料后,她庄重地将出席证别在了胸前。“会议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延迟了,但大家热情如故。”从事汽车贸易行业的她,一直关注行业发展和文明出行,“现在汽车多了,停车难、停车不规范成了问题。”经过会前走访交流,她形成了“关于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停车的建议”,希望能缓解市民出行停车难题。

  戴召平代表是西坞街道税务场村党支部书记,十分关注农村养老和发展问题。今年他带来了“建设农村康养基地的建议”。他认为,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加快,利用农村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一个集康复疗养、旅居养老、休闲度假的“候鸟”养老小镇,多层次、多维度发展养老行业,不仅可以解决农村养老问题,还有利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代表们带着民声、民意、民情来,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饱含殷切期待。他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为“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昨天上午,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怀揣着促进发展的良策,参加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满怀热情,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此次盛会尤为特殊。报到现场,政协委员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出示健康码。在签名登记并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后,委员们相互交流着我区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话语间都是民生实事和社会发展,尽显履职担当。

  政协委员张磊在报到时说:“受此次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然而我们也从中看到了不少‘小而美’企业逆势发展,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加速崛起。3年间,奉化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对‘小而美’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出更多创新型企业。”

  来自农村经济工委的毛春林最关心的是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事宜。“设区以来,奉化城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但通过调研,不少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依旧薄弱,我此次的提案就是建议政府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步伐,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自财贸旅游经济工委的李芬儿关注的是环境卫生领域。她告诉记者,随着垃圾分类有序推进,市民意识普遍提高。她建议相关部门推出更多举措,让垃圾分类进一步精细化,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尽心履职交答卷,倾心为民有作为。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参与讨论,为奉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