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王兴洪: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才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8 14:50
 

记者 毛超峥

位于尚田街道的浙拖奔野(宁波)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农用拖拉机的制造企业,产品主要输送至东北三省、内蒙古、新疆等国内重要产粮区域。企业于2016年引入奉化,去年年产值达2亿元,今年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

公司董事长王兴洪是区一届人大代表,在奉创业的4年里,让他深刻体会到提升营商环境对于奉化招商引资的重要性。“提升营商环境,不能仅依靠出台惠企政策,政府要及时转变服务理念,同时整个社会对于外来企业和外来人才要有更大包容度。”王兴洪说道。

谈及今年准备的建议,王兴洪重点关注了人才引进。他认为尚田街道企业林立,地理位置优势突出,要在引才留才上做好文章。王兴洪提到,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引才留才三者环环相扣,密不可分。目前“80后”“90后”是人才队伍的主力军,尚田街道只有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才能让更多人才在当地安居乐业。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订单量遭遇重创,王兴洪建议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及时收集企业发展信息,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担任区一届人大代表以来,王兴洪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他说道:“奉化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高兴能见证奉化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我一定会牢记使命,传达好企业心声,为奉化区域经济发展助力。”